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各地各高校采取切实措施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吕诺)春节前夕,各地各高校根据200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采取一系列措施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题,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减压,让他们过一个轻松、快乐的春节。

  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日前主办了主要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公益性专场招聘会,让参加招聘会的近2万名应届毕业生全部免费入场,并将2005年应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政策
文件等汇编成册,免费发放给用人单位。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本溪钢铁集团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东软集团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到会招聘人才。招聘会共签订协议1200人,达成意向4300人。

  中国人民大学在春节前开展了以“求职路上、与你同行”为主题的2005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以讲座、展览、交流会、招聘会、竞赛等多种形式,从职业规划、就业心理、面试技巧等角度,全方位地为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服务。为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题,中国人民大学还成立了全国高校首家大学生就业问题研究所,每年开展求职意向、择业过程、毕业选择等多方面调查研究工作,在非毕业班中建立就业指导实验班,进行大学四年的追踪调研。

  在安徽,安徽中医学院通过建立就业工作竞争激励机制,调动各院系、部门和教职员工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就业工作人人关注的局面,强化“一把手工程”,建立领导联系制度。学校领导每人联系一个院系,院系领导每人负责一个专业或班级,辅导员(班主任、院系就业领导小组成员)直接联系毕业生,形成校级领导、职能部门、院系领导、辅导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完)(责任编辑:陈静)

  /图片:

  ·········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