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杭州中小学生寒假作业大变脸 七彩寒假内容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13日电(许群、黄薇)今年杭州中小学生的“寒假作业”悄悄出现精彩“变脸”,以各种新的形式丰富着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陪伴了几代人成长的寒假作业——《寒假生活》全新改版。在杭州上学的孩子们今年每人领到的这本特制的《我的七彩寒假》,作业中没有了那些令人头疼的计算题,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实践活动,内容包括:给邻居一个祝福;给父母一个惊喜;给师长一声问候;为
社区做一件好事;让自己学一项本领;读一本好书等。

  在杭州城区某小学上三年级的姗姗这个寒假过得很开心,在她的寒假作业清单中没有了传统的语文数学题,却有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作业,如每天体育锻炼半小时(家长记录);读一本名著(低年级可以选择连环画);与邻里伙伴相互串门,锻炼与人交往的能力;出门旅游要用相机把景点记录下来,等等。

  可喜的是,孩子们可以对寒假作业做选择了。杭州闸弄口中学今年开辟了一个“作业超市”,由教师提供各种作业套餐,供学生选择。其中语文套餐就有三种:套餐A:寒假作业本+读《共铸诚信》+抄写2000字美文;套餐B:寒假作业本+读《共铸诚信》《童年》+编一份小报;套餐C:寒假作业本+读《共铸诚信》+《童年》+编一份小报+写一篇征文。这种摒弃以往统一布置作业,由学生自主选择作业题的做法很受学生欢迎。

  许多学校根据专家学者意见,减少了课本式的寒假作业,增加了课外阅读和实践活动。假期里许多孩子根据师长意见,纷纷到图书馆或社区阅览室阅读名人传记;有的则学写对联,制作感谢爷爷奶奶以及父母的“感恩卡”。

  2月3日,杭州胜利小学40多位学生在学校组织下,来到西泠印社等地,学做西湖楹联,开始了他们为期一周的“西湖楹联赏析”冬令营活动。孩子们反映,这样的寒假作业让他们觉得又轻松又有意义,而且还丰富了假期生活。(完)(责任编辑:陈静)

  /图片:

  ····· 春意浓··· 共度温暖寒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