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副省长亲自定食谱 沈阳航院留校生度过温馨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13日电(记者魏运亨)尽管已是正月初五了,但沈阳航空学院留校过年的大学生,仍在享受免费的春节伙食。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杨灵军打电话告诉远在贵州省天柱县的父母,除夕的年夜饭有16个菜,学院全体领导与他们一起包饺子联欢;初一到初五的食谱是副省长亲自审定的,节日5天的伙食全部免费。杨灵军对着电话喊:这是他22岁中过得最温馨最快乐的春节。

  沈阳航空学院有学生1.3万人,因各种原因今年春节不回家的学生有121人,其中贫困学生有46人。对这些寒假期间的留校生,从中央到省市的各级领导都非常关心,学院更是早早就做了周密安排。年前,辽宁省副省长鲁昕到院检查留校生工作,还把节日食谱要来一一过目。沈航党委书记张晨、院长王维亲自挂帅,全面落实留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勤工助学各项措施,研究扶助贫困大学生的长效机制。学院为每名家庭经济困难的留校生提供了一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并给予不低于300元钱的生活补助。学院还为留校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文化活动,有电影欣赏,有球类比赛,各项活动均凸显了教育与服务功能。为了方便留校学生与父母家人沟通,学院还给每名留校生免费发放了一张爱心拜年电话卡。

  沈航管理系大二女学生盖双龙,因家庭贫困一直郁郁寡欢。春节前夕,辽宁省副省长鲁昕、沈阳市委副书记刘迎初深入到学生宿舍来看望贫困学生,勉励他们自强不息,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副省长鲁昕发现盖双龙手上有冻疮,并患有甲状腺结节之后,叮嘱学院领导一定要给小盖治好病。第二天一早,院党委副书记于健就领着盖双龙到中国医大第一医院,请专家会诊。于书记看小盖衣着单薄,还把自己女儿的羽绒服、毛衣裤送给她。寒假期间,盖双龙找到一份家教,还从学院得到一个勤工助学岗位。(完)(责任编辑:陈静)

  /图片:

  ····· 校园里过大年····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