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铜梁因考试集体作弊被撤销高考考区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于部分学生高考时用手机集体作弊,重庆市招委近日作出决定,铜梁县今年不再作为独立考区,不再由本地分管领导作为该地考区的主任,市招委将直接委派考区主任,监考人员也将大量从其他区县抽调。

  去年6月7日,铜梁招办接到举报电话,称铜梁二中考点有人用手机作弊。6月8日下午,重庆市招办也接到类似举报,并指出了具体作弊的三名考生。下午5点10分,工作人员对
被举报考生进行细致检查,未发现携带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与此同时,璧山考点一女生用手机接收答案信息时被当场发现,并交待出发信息人,牵出了铜梁考生用手机集体作弊案。

  据了解,6月初,这些考生在铜梁龙都宾馆租房,商量如何用手机短信传递答案并进行预演。他们说服收买了成绩好的文、理科考生各一名,保送生一名,高二学生两名,两名文理考生用手机传出答案,由外边三名学生接收后,再传给考场内需要答案的考生。

  经调查,共有37人在考试前参与作弊的相关工作,最后查实4名考生将手机带进了考场并收发了信息,另外10名考生系“组织策划作弊”,他们均受到市招办的处分,被取消高考成绩。4名考生涉及的4个考场的8名监考员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市招委决定,今年铜梁考区的主任由市招委副主任直接担任,监考员也有三分之二从其他区县调。据铜梁县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中,他们将在几个考点安装电子干扰器和电子眼监控考场情况,以有效监控考生作弊行为。据介绍,重新安装的电子眼与原来静态镜头相比,不仅可以伸缩旋转,而且还可以将远距离的物体拉近,考生的一举一动每一个细节都将在监控范围内。本报记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