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学报名要学生交钱办准报证 千余学生未能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8: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通讯员吴力特约记者关广文)至昨日上午,孝昌一中开学已2天了,却还有近4成学生未能报名。记者不断接到投诉,学生及家长对此质疑颇多。

  据一中学生反映,该校16日正式报名,但学生被告知,报名必须先到所在班主任那里开一张“准报证”才有资格到学校报名,而每名学生开此“准报证”必须先向班主任交纳120元至240元不等的代管费,不交代管费则不能报名。

  而该校一刘姓校长解释是,这项代管费不是学校所收,而是各班级收取的“班务费”。主要用于油印资料、学生喝水等开支。之所以让班主任收取,是因为由学生收取怕收到假钱。当记者问及油印资料等费用是否应在学杂费开支之列,刘校长没有作正面回答。

  该校后勤部门一肖姓负责人介绍,学校至昨日上午还有近4成的学生没有报名,该校共有60多个教学班4000余名学生。

  面对校方这一“怪规定”,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按惯例凭上学期的成绩通知单就可报名,这突如其来的“准报证”以及“代管费”令他们很不理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