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老师罗列错误劝调皮学生转学 湖北名师称不可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实习生高阳洋)小学生帆帆(化名)非常调皮,经常扰乱课堂教学秩序。上学期末,班主任让众学生在纸上列举帆帆的“罪状”并将其交给家长,希望能让帆帆转学。昨日正值学生交费报到的日子,帆帆的家长无奈拨打了本报热线,寻求帮助。

  据了解,帆帆是江汉区一所公办小学五年级学生。记者在写满帆帆“罪证”的纸条上
看到,约有20名学生列举了帆帆在校的种种错误。“英语课上,老师让帆帆站在门后,他把扫把丢了出来”、“在自然课上,帆帆把火柴拿着烧,害得教室都是烟”……

  帆帆的父亲说,帆帆虽调皮,但这些纸条对他的伤害很大,毕竟这都是同龄人对他的评价;并且,“我也无力让孩子转学,他是就近入学的呀。”

  就此,记者专程前往该校,采访了帆帆的班主任张老师。张老师表示,帆帆是名学习习惯较差的学生。上学期末,他将同桌的眼睛打得充血;自然课上玩火,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等。张老师说,因为帆帆的行为伤害了其他同学,家长们纷纷表示不满,认为班上的学风不好。

  张老师表示,为了让帆帆了解自己做了多少违反学校纪律的事情,才出此下策,让全班同学“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将帆帆欺负他们的事情写下来,希望借此触动帆帆的家长,教育孩子在期末考试中好好发挥,不拖全班的后腿。

  张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自己对帆帆的教育已经十分尽责,不仅两次家访,还多次致电与其父母沟通。在无果的情况下,才向帆帆的父亲建议,让孩子换个环境读书。

  对此,2004年湖北省名师、硚口区体育馆小学董耀红老师并不认同。她认为,这样做不仅有伤孩子的自尊,还会造成恶性循环,帆帆会越变越调皮。董老师说,教育学生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教师必须要有耐心,在给学生自信的同时还要创设一个温暖的环境,让学生感觉上学是件愉快的事情。为人师者可以让全班同学都写出帆帆的优点,并且夸大其优点,让帆帆找到自尊和自信,而非列举“罪证”,让帆帆“破罐子破摔”。

  当日下午,该校有关负责人来电表示,会妥善处理好此事,学校大门不会向帆帆关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