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05年南京将接受毕业生2.5万人 就业形势仍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3: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在南京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一场针对南京籍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讲座上,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季顺祥透露,今年南京预计接收大学毕业生2.5万人,但是对应届大学毕业生来说,就业形势仍是相当严峻的。

  据了解,2004年南京市共接收大学生20567人,同比增长15%,在接收毕业生的单位中,非公经济组织占了六成。根据南京今年的经济发展状况,随着非公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
全市鼓励创业、就业政策力度的加大,今年接受大学生的同比增长率约为20%。

  季顺祥介绍,南京籍毕业生(高中户籍在南京者)为2.4万人左右,但南京各大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10万人左右;再加上近年来,南京市接收毕业生打破地域限制,每年近50万名从各大高校毕业的外地学生也纷纷参与了竞争,南京籍毕业生就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另据省教育厅的消息,2005年我省高校毕业生25.1万人,比2004年净增2.7万人,毕业生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2004年我省共有高校毕业生224302人,比2003年净增6.1万人,增幅达37%。截至2004年12月31日,我省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达93.90%,比去年同期提高5.29%,实现就业人数21.06万人。其中:毕业研究生14177人,就业人数为13890人,就业率为97.98%;本科毕业生102980人,就业人数为99702人,就业率为96.82%;专科毕业生107145人,就业人数为97024人,就业率为90.55%。

  面对就业压力,仍有很多学生期望值过高,月薪不能低于1500元,还非要呆在南京市区,连江宁、浦口等稍远一点的郊区都不愿去;有些家长宁可把孩子养在家中,也不放手让他们去其他城市拼搏。“就业观念不转变已成为南京籍毕业生就业的绊脚石。”

  季顺祥提醒:毕业生求职一定要增强竞争意识,看到好的职位一定要早点下手。专业对口要打破,专业不等于职业,同时增强危机意识。很多毕业生刚开始挑花眼,挑到最后又觉得第一家单位最好,可等他回去签约时,职位早被别人抢走了。

  据悉,今年南京市政府将对大学生创业提供小额贷款,税收和营业执照办理也将有减免优惠政策。

  作者:尹丽君 郑正

  (来源:金陵晚报)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