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首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暨南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9日电(记者郑天虹)19日,100名多年从事财务、会计及其相关业务的资深从业人员入学暨南大学,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首批学员。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是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第13个实践型的专业学位。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在150多所申请高校中选取了21所作为首批试点院校,暨南大学为其中之一。

  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在开学典礼上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产生是我国经济应对全球化挑战的客观要求,招生对象是本科基础上具有实际相关工作经验的会计人员,教学主要是采取在职学习、学分制的方式,教学大纲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突出案例教学。

  刘玉廷透露,为保证首届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质量,今年没有扩招计划。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和财政部会计管理部门将组成教学管理委员会对各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质量进行跟踪评估。

  暨南大学此次入学的100名学员是去年10月通过参加全国联考取得入学资格的。据介绍,暨南大学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为兼读制,学习年限为3年。基于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特殊性,暨南大学将采取“双导师制”,即聘请业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且理论造诣较高的专家担任导师,与本校的导师共同指导、培养。此外,暨南大学还将引进国际化的师资、国际化的教材等突出该校的特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