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都议定书》给北极熊带来福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莫斯科2月19日电全球气候变暖正严重威胁着北极熊的生存。俄罗斯媒体援引专家的话说,2月16日正式生效的《京都议定书》可望有效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对稳定北极熊种群数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北极熊又称白熊,善游泳,体长可达2.8米,广泛分布在北极地区;夏季主食植物,冬季主食海豹、海鸟和鱼类。

  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在俄罗斯实施的气候计划项目负责人科科林说,全球北极熊的数量目前大约为2万只。但他同时警告,如果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升高6摄氏度,北极熊将有可能从地球上彻底消失。

  这位专家认为,气温本身对北极熊的影响不太大,对北极熊生存起关键作用的是冰面,因为冰面可以保证北极熊畅通无阻地捕食海豹。虽然北极熊也可以在水中捕食,但水中追逐猎物的成功率非常低。他介绍说,为了熬过漫长的冬季,北极熊必须在严寒来临之前积累10厘米厚的肥膘,北极熊为此每天可以进食5只海豹。

  全球气候变暖正导致全球冰川严重萎缩。与50年前相比,北极冰川厚度减少了40%,面积缩小了10%至15%。科科林指出,《京都议定书》可望减少二氧化碳和甲烷等致使冰川融化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无疑有助于北极熊的生存。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