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克隆技术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1938年:德国科学家首次提出克隆设想。

  1952年:科学家开始用青蛙进行克隆实验。

  1970年:克隆青蛙实验取得突破,青蛙卵发育成了蝌蚪,但是在开始进食以后死亡。

  1981年:科学家进行克隆鼠实验,据称用鼠胚胎细胞培育出了正常的鼠。

  1984年:第一只胚胎克隆羊诞生。

  1997年2月24日:英国罗斯林研究所科学家用取自一只6岁成年羊的乳腺细胞培育成功一只克隆羊。

  1998年2月23日:英国PPL医疗公司宣布,该公司克隆出一头牛犊“杰弗逊先生”。

  1998年7月5日:日本科学家宣布,他们利用成年动物体细胞克隆的两头牛犊诞生。

  1998年7月22日:科学家采用一种新克隆技术,用成年鼠的体细胞成功地培育出了第三代共50多只克隆鼠,这是人类第一次用克隆动物克隆出克隆动物。

  1999年5月31日:美国夏威夷大学的科学家,利用成年体细胞克隆出第一只雄性老鼠。

  1999年6月17日:以美籍华人科学家杨向中为首的研究小组利用一头13岁高龄的母牛耳朵上取出的细胞克隆出小牛。

  2000年1月3日:美国著名华人杨向东,用体外长期培养后的公牛耳皮细胞成功克隆出6头牛犊。

  2000年1月:美国科学家宣布克隆猴成功,这只恒河猴被命名“泰特拉”。

  2000年3月14日:曾参与克隆小羊“多利”的英国PPL公司宣布,他们成功培育出5头克隆猪。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