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治理教育乱收费 八成家长对中小学收费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7 新华网

  教育部、国务院纠风办、监察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新闻出版总署等七部委昨天联合召开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上海分会场获悉,有超过八成的上海学生家长对2004年本市中小学收费表示满意。

  此前,市纠风办、市教委联合开展了专项调查,向学生家长发放、回收了5万多份《2004年本市中小学收费情况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82.89%的被访家长对学校执行收费
规定的总体评价为“很好”和“较好”,比2003年提高了0.32个百分点;只有1.28%的家长评价是“很差”和“较差”,比2003年下降了0.34个百分点。本市中小学收费总体上已达到规范收费的要求,高校收费总的来说也比较规范。

  另外,据市纠风办政风行风测评,2004年社会各界对教育系统政风行风总评分为83.89分,比2003年提高了2.18分,满意率为87.08%,不满意和很不满意的比例仅为0.47%。

  今年1—2月期间,上海规范教育收费工作开局良好。市治理中小学乱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统计显示,寒假期间补课收费等乱收费的投诉举报电话比往年明显减少。

  据悉,上海市今年将继续落实、完善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严格遵守“一费制”收费办法,中小学和高校都要严格遵守不准收取与入学挂钩赞助费的规定,对违反规定的要坚决从严惩处。(通讯员王辛记者戴越庭)(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