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留学生遭奸杀 马来西亚警方抓获四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31 新华网

  “中国女留学生黎明茜在马来西亚遭奸杀案”日前获重大突破性进展。2月20日晚,马来西亚警方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马警方还在追捕另外2名男子。马来西亚警方表示,不排除黎明茜被歹徒轮奸的可能性。同时,晨报记者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获悉,死者的相关善后工作已基本结束。

    3大线索抓获4印裔嫌犯

  2月20日晚,马来西亚警方在万津地区抓获了4名印裔犯罪嫌疑人。马来西亚警方称,他们根据多方面的线索,兵分多路,终于将这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逮捕。昨天上午,这4名犯罪嫌疑人被带至法庭申请延扣8天,至2月28日。

  目前,马来西亚警方还在追捕另2名印裔男子,他们均为27岁。警方还在调查究竟有多少人涉嫌此案并调查该案的主犯。在抓获这4名犯罪嫌疑人之前,马来西亚警方曾表示,并不排除黎明茜被轮奸的可能性。

  此前,马来西亚警方掌握了3个方面的主要线索:一为弃尸地点曾出现的红色轿车。目击者曾向警方报案称,本月13日凌晨1时30分,在案发地点看见一辆首个英文字母为B的红色轿车经过该处,并以非常快的速度向万津方向驶去;二是法医在死者的腹部发现有被踩过的痕迹,并检验出腹部上的鞋印为9号鞋;三是警方证实死者生前曾遭性侵犯,并发现残留的精液,目前已在做DNA化验。

  我使馆派专人追踪此案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参赞许泽友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中国留女学生黎明茜在马遭奸杀一案,大使馆专门派了文化教育处一名官员与领事部一名官员全程追踪此案,“我们使馆与马来西亚警方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并敦促马来西亚警方尽快破案。”

  参与此案追踪的大使馆领事部官员宁军向晨报记者介绍,2月16日,他与大使馆另一名官员长途驱车奔赴黎明茜生前所在的学校,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胡亚桥也同时来到该校,“我们向校方了解了一些情况,同时达成协议,包括:尽力做好死者善后工作,由校方承担死者家属来马的一切费用;因为黎明茜来马入校才一个月,校方还答应全额退还死者生前向学校所交的一切费用等。”

  同学老师要求严惩凶徒

  “善后事宜已基本结束,黎明茜的家人预计在近两天离开马来西亚至香港。”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宁军告诉记者,2月19日下午1时55分,黎明茜的遗体被送入火化场焚化,黎明茜的父母在灵堂内相拥痛哭。黎明茜的母亲表示,女儿的学习成绩一向很好,并一直想去英国深造。为了打好英文的基础,黎明茜才先到马来西亚修读英文课程。她还说,在中国农历新年前女儿曾给家里寄了一封信,告诉家里人她已适应在马来西亚的生活,过得很好,让父母不要担心。

  当天赶到火化场的,除了黎明茜的家人,还有死者生前的同学及老师,他们甚至打出横幅:“严惩禽兽不如的凶徒”。黎明茜的家人预计将在近日内带着女儿的骨灰离开马来西亚。

  案件回顾

  2月13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马来西亚雪州万津的一名农夫偶然路过当地一家油棕园时,发现了油棕园旁的沟渠里躺有一具裸体女尸。后被证实为17岁中国贵州女留学生黎明茜。根据法医验尸报告显示,死者是在遭强奸后被勒死的。(徐惠芬)(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