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上海中青年教师普遍感觉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高玲实习生沈安怡)“我平均每天只睡6小时,初四以来就没有好好休息过,真的感到压力蛮大的。”昨天,40岁的上海大学理学院力学系教授杨骁告诉记者,“这是现在我们中青年教师的普遍生存状态,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

  昨天,本报记者调查了本市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6所大学的从28岁到55岁的多名教师,包括教授、副教授、讲师、教员等,调查显示,中青年老师普通感觉压力不小。40岁左
右,副教授评职称的压力最大,刚刚工作没多少年的青年老师,在教学和经济上都明显感到压力。

  “我是一个工作不到两年的老师,还没有评上讲师,为了搞好教学,我要花大量精力备课,有时间还要进修一下,毕竟还没有博士学位。同济大学28岁的汪老师告诉记者:“我压力挺大,但谁又没有压力呢,我们系里工会也组织一些活动,专门抽空减压,我还没有考虑过。”

  上海大学社会学系50多岁的顾骏教授说,我自己的工作也非常繁忙,但是对自己学科感兴趣,也就没有什么工作压力了。他建议青年学者要要懂得自我调节,保持健康的心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