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中小学校新学期推出德育教育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王思海) 北京市80万中小学生在元宵节前后都陆续走进了学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在新学期中,北京市教委推出了德育教育新模式:全市中小学校开设新童谣课程,让学生从传唱轻松的新童谣中自主接受德育教育;教育主管部门聘请德育专家,研讨解决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存在的德育问题。

  记者在北京东城区分司厅小学看到,师生们以“做品行端庄的文化人”为主题举行
了开学典礼,同学们在典礼上以诵读和演唱《新童谣》的形式展示了学校、社会、家庭及生活中的文明礼仪。

  北京市教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学期之前,新童谣课程只在部分学校开展,但新学期后,全市所有中小学生在开学的第一天,都获得了政府赠送的一份礼物———童谣教材《新童谣》。很多学校将诵读《新童谣》作为开学典礼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举办“传唱新童谣,健康快乐成长”主题活动,同学们用朗诵、唱读、歌舞等多种形式向人们展示新童谣带给他们的乐趣。

  北京市教委还将从新学期开始,聘任20位教育界有影响的老领导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担任“德育专家”,就当前德育工作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关键问题,不定期地召开咨询研讨会,以解决当前未成年人教育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北京市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还针对各自不同情况,开展不同方式的德育教育活动。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在新学期中将挖掘、开发、利用各种德育资源,与津、沪、渝等市区的教育工作者建立德育工作交流平台,相互学习各自的实践经验,探讨当前德育工作的新趋势。(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