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华协会联手美公司推出亚裔贫困生奖学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华协会总会与美国一家电话公司合作,近日推出2005年度亚太裔贫困生奖学金计划,每名学生每学年可获得60元至2千元不等的奖学金。

  据了解,该项奖学金主要针对家境清贫,将于今秋进入大学一年级的亚太裔高中高年级学生。

  有资料统计,全美亚太裔贫穷家庭总数占12.6%,相对非西语裔的白人高出5个百分点。尽管亚太裔传统上重视教育而被主流社会称为“模范少数族裔”,实际上许多贫困生却因缺乏申请额外经济资助的管道而难以支付高等教育费用。

  据介绍,在过去的9年里,美华协会通过各式各样的奖学金计划,已为超过1600名以上的贫困家庭学子颁发过奖学金,为他们提供了继续接受深造的机会。

  美华协会总干事陈隶芳说:“亚太裔社区一向重视教育。表面上看很多亚太裔人士拥有很高学位,但是有更多的亚太裔人士却因穷困而无法进入大学。通过各种奖学金计划,美华协会承诺给予符合条件的亚太裔学生一个在其它地方可能得不到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