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吸烟是香字惹的祸 教师呼吁去掉香烟“香”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30 新华网

  据《华商报》报道十个吸烟者有八个会说:抽烟是一种感觉。基于吸烟者这种普遍心理,陕西一位长期从事中学生道德教育的周老师认为,香烟之所以能成为一种“感觉”,罪魁祸首就在这个“香”字,他呼吁去掉香烟的“香”字,很大程度上就可能减少吸烟的诱惑及危害。

  周老师研究了大量中学生吸烟个案,发现都是“香”字惹的祸。他总结了烟因“香”
字引发的五种诱惑:心理诱惑、感官诱惑、尝试诱惑、从众诱惑和宣传诱惑。

  周老师研究发现,“香”字引发人的的美感想像,这种美感又在影视里被极力放大,美国影星布拉德·彼特以及港星周润发抽烟的姿势,迷倒不少少男少女,这样就把原本呛人的烟美化,吸引少男少女为“香”献出健康。

  现在不但中学男生抽烟,抽烟的女生也越来越多了,点根烟简直成了一些校园门口的“风景”。

  周老师觉得,如果去掉香烟的“香”字,至少可在两个方面起到显著效应,一是还原烟的本质,增强青少年对事物正确认识和判断的能力;二是从长远看,吸烟者大大减少,对国民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非常有益,于国于民,大有好处。

  按照周老师的建议,所有烟盒若注明“某某烟”,而不再出现“某某香烟”的字样,那么香烟就剔除了“香”的感觉,只剩下一口呛人的“烟”,香烟不“香”了,谁还会去找呛呢?(原载新京报转自大洋网)(来源:大洋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