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两中学生拆盗铁路设施7元变卖只为上网玩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2月26日电(郑亚军、陈澎)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铁路公安处日前侦破一起拆盗铁路设备设施大案,令人震惊的是,这一给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的案件制造者竟然是两名14岁左右的初中生,而他们的目的纯粹为筹措上网打游戏的零花钱。

  记者从衡阳铁路公安处了解到,2月23日上午9时许,铁路工作人员在巡视开通运营不久的洛湛铁路时发现,一隧道无线中继器设备房的房门被人打开,房内价值近3万元的铁路设
备设施遭破坏,当即向衡阳铁路公安处芦洪市车站派出所报案。

  铁路民警开始走村串户摸情况找线索,广泛收集证据。针对现场勘查的情况,民警们分析犯罪嫌疑人很可能获取赃物后急于脱手,而赃物流向的最大可能性是附近的废品收购店。对此,民警们决定对位于湖南省东安县新圩江镇的所有废品收购店进行清查。

  2月25日上午,民警发现新圩江镇新圩村一村民所开的废品收购店有被盗物品,店主证实这些物品是两个十四五岁的孩子所卖。在店主配合下,办案人员在新圩江镇的一游戏厅内将两个孩子找到。

  这两个孩子一个13岁,一个14岁,均系当地初中学生。今年春节过后,两人父母将他们交给家中老人看管,匆匆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两个孩子平常喜欢到附近的网吧玩,因没钱便动起了歪脑筋。一次,两人路过洛湛铁路洛湛线时,发现隧道旁边无线中继器设备房内有好多“铁”,于是决定偷些“铁”出去卖了换钱上网。

  2月22日,两人费劲地将无线中继器设备房的房门破坏后打开,将房内的防雷地线、无线中继器、电源设备等拆盗走,拿到就近的一废品收购店以7元多钱卖掉,然后两人一头钻进了网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