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350多所境外高校北京抢生源 意大利大使上阵招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40 新华网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开幕

350多所境外高校北京抢生源意大利大使上阵招生(图)
  昨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国贸举行,一名参观者在荷兰展区。本报记者李飞摄

  昨天,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首站展览在国际贸易中心开幕,美、英、法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都来参展。与以往不同,很多展团都确定了自己的主色调。

  荷兰的展台布置以橙色为主,英国则以蓝色为主,澳大利亚以红色为主,而爱尔兰则以绿色为主。

  意大使站上展台

  为了显示对中国生源的重视,意大利驻华大使孟凯帝亲自站在意大利展台上,力图吸引更多中国学生的注意。这是意大利第一次到中国招生,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表示,意大利非常重视中国市场。

  在这次国际教育展上,“高官”频现。英国贝尔斯学院、女王皇家公学、威尔士大学学院等学校的校长都亲自来到展会上,和中国学生面谈。贝尔斯学院校长说,“我们非常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去英国。”几天前,英国教育和技能部国务大臣专门为此次教育展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亲自为留学英国“吆喝”。

  配套服务也跟进

  许多学校不仅在展示着自己的实力,而且对学校周边的生活设施进行特别展示。比如银行业务怎么办理、打工是否允许等等。法国咨询台前,放有一份“法国的日常生活开支水平”的简介,其中细致地列出了法国的各种生活消费,同时也列出了“最容易找到的学生工作”,有家长认为这很实用。

  跟别的国家都是教育部门来参展不同,新加坡展团却是由旅游局主持,他们能说流利的汉语,主要因为新加坡旅游局在中国有很好的推广网络,这也体现了他们对中国留学生态度上的变化。

  巡展持续到3月16日

  本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在北京、青岛、上海、广州等7个城市巡回展出,活动将持续到3月16日。参加本届教育展的除境外的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职业培训院校等,还包括一批语言学校、中学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记者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