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排队人龙欲冲会场 高校招聘会被迫早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00 新华网
  开春首场高校招聘会精典大厦分会场出于安全考虑作出此决定

  “这里人实在太多了,我还是回去去别的地方看看。”昨天上午九时许,广州仲凯农校的魏宏建来到天河路精典大厦时,发现和他一样来这里应聘的高校毕业生已经排了上千米的长龙,队伍从精典大厦一直排到了天河城。他所不知道的是,在他离开后,在这里举行的招聘会因为人数太多而被迫限制人数进场甚至不得不提早宣布结束,不少排了一上午队的学生大呼“受骗”,主办方却表示无奈。

  主办方突然宣布招聘会结束

  据了解,昨日的招聘会是今年开春广州地区针对高校应届毕业生举办的首场综合招聘会。为更好地分流进场的毕业生,南方人才市场采用精典大厦、华普大厦、赛马场三地联动的方式,分散场地进行招聘,但各个招聘现场都非常火爆,到处都是人山人海。

  南方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党委书记盛南方介绍,精典大厦的招聘会场地约3000平米,预计可以容纳5000人流动进场。但昨天仅售出约3000张进场票就引起了混乱。

  据主办方称,上午10时30分左右,由于很多已进场的学生迟迟不退场,场内已经人满为患,而外面排队的人越来越多。维持秩序的保安见队伍太长,就建议队伍后面的人赶往另外两个点。谁知看上去想要退场的排队人流从后面走向前面时,突然转弯冲进了场内,让在场保安措手不及。主办方为此把所有等待进场的学生都挡在了门外,并宣布该专场招聘会已经取消,已经买了票的学生可以退票。

  据了解,在精典大厦举行的专场招聘会有包括广州本田等大型企业在内的100多家单位设了摊位,因此主办方提出免费提供车辆送学生去赛马场和华普大厦都遭到拒绝。
排队人龙欲冲会场高校招聘会被迫早结束(图)
  在汹涌的求职人潮中,两名学生正在仔细研究三个场地的职位信息。宁彪/摄

  未能进场的外地学生大哭

  公安人员表示,限制学生进场是出于安全考虑。盛南方也表示,主办方也是两头为难:一方面要配合公安做好安全工作,另一方面又不能让学生苦等。

  但未能进场的部分学生却情绪激动,认为自己受到了欺骗。一位从深圳赶来的应届生说,这两天深圳也有招聘活动,但自己放弃了,跑到广州来买了票也排了队,却被告之招聘会取消了。还有一位来自山西的女学生哭着说,自己大老远地赶到广州,付出了昂贵的成本,根本不是退票可以补偿的。有的学生还提出了赔偿的要求。

  下午1时30分左右,在场外等待的学生被告之,招聘会已经结束。在这之前约半小时,几名情绪激动的学生被允许进场,但他们都说,自己进场不到20分钟就散场了,很多人连对方是什么单位都没看清就投了简历。(陈良军)(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