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英两国共同出资设立“优秀青年学者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中英两国教育主管部门近日签订协议,双方同意共同出资设立联合研究奖学金项目“优秀青年学者奖学金”,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学者提供全额奖学金,支持中英两国高水平研究生在两国最好的院校进行学习和展研究。

  据悉,该项目将于今年9月起实施,首先将挑选中国学生前往英国大学开展研究。

  《新京报》28日报道,候选者需要具备优秀的学术成绩,能证明其有能力实现所选择的研究目标,并能对实现中英两国更广泛的教育研究目标做出贡献。该项目希望通过提供最新的研究思想与设备,为博士研究生与博士后研究生开展国际研究并获得国际经验提供便利,增加大学与大学间以及大学与商业界之间的合作,增强中英两国高等教育机构的研究能力与研究成果,提高中英两国高等教育的声望与水平,并促进国际学术研究的双向交流,包括研究类国际学生的交流。

  “优秀青年学者奖学金”的候选者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或英国公民,从事自然科学或社会科学研究,具有研究生学位或博士后研究经历,明确其研究内容的实用价值,具备英语口语及读写能力。同时,也要符合所申请院校的录取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