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青少年戒除网瘾 关键在素质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47 法制晚报

  今起征集志愿者

  结对子消除网络成瘾

  本报讯(记者王茗辉)昨天下午4点,在青少年戒除网瘾的启动仪式上,“中国帮助未成年人戒网瘾第一人”陶宏开 教授在谈及青少年“迷途”时,竟然哽咽流泪。

  陶教授介绍说,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发给他求助的信件、电报和特快专递多得可以用筐来装。在谈及他所遇到 的学生为上网吧,行凶杀人谋取钱财的案件时,陶教授哽咽流泪。“要想解决问题,关键不仅在于戒网瘾,还要真正推广素质 教育。”

  从今天起,团中央、新闻出版总署等将通过电话和网上报名等方式,面向社会招募专家、学者以及志愿者。志愿者团 将通过网上对子和网下对子两种形式,帮扶沉溺网络的未成年人消除网络成瘾。招募热线:67845299,邮箱:zqw x@vip.sina.com。

  新闻背景

  一成多青少年沉迷网络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提供的数据表明,目前,城市上网小学生比例为25.8%,初中生为30%,高中生为56% 。

  据统计,患网络成瘾的青少年网民高达10%-1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