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温州建立大学生导师制 关注学生心理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8:1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4日消息:为每10至15名大学生配备1名导师,细心关注了解大学生心理成长,及时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昨天,市教育局召开了2005年在温高校领导新春联谊会,我市6所高校领导班子会聚一堂,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展开交流讨论,温州医学院提出的“建立大学导师制”新举措,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副市长钱成良出席了昨天的联谊会。

  据资料显示,我市6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约4.5万人,其中将近有5%至10%的大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学习压力及就业压力等原因而产生了心理障碍,若不及时干预,极有可能产生不良后果。

  包哲东指出,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要使他们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不仅要大力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更要大力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各高校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观念,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当前高校教育的首位,尤其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如引导大学生正确对待互联网上舆论,使互联网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成为一个新的重要阵地。(温州日报记者 郑海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