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高校今年扩招3.3万人 招生总数将近3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20 新华网

  今年广东省本专科扩招人数将超过3.3万人,招生总数将近30万人,其中省属高校的本科招生计划为13万人,普通本专科招生比例增长12.6%以上。近日,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广东重点高校纷纷敲定今年招生计划,各校都有不同规模的扩招。

  华工:计划招生6300人

  华工2005年计划招生6300人,比去年增加300人,其中在广东招生约4000人。华工今年将新增招生专业9个,分别为材料化学、化学生物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历史建筑保护、财务管理、电子政务、知识产权法、音乐学和陶瓷美术专业。到目前,华工本科招生总专业数已增至71个。

  中山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目前还没有最终定下来,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招生人数会比去年略有增加。

  暨大: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暨大2005年秋季招生计划为3800人,与去年持平,加上今年春季招生的人数,总体有增长。今年秋季招生人数中包括外招1900人,内招1900人(其中广东招生1000人,省外招生800人,体育尖子、奥赛保送等100人)。暨大今年新增的专业包括行政管理、华文教育、光电与资讯 科技、戏剧影戏文学、法学(知识产权方向)等。

  广外华农:扩招500人以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计划招生约5000名,比去年增加500多名,保持30%以上的增长。华农的招生计划最多,为9200人,比去年的8500人增加了700人。

  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计划招生3180,总招生人数比去年扩招18.5%。其中本科计划为2780人,新增体育教育、康复治疗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三个本科专业。(记者方夷敏)(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