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开发出核物质扫描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能源部下属的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最近开发出一种新型扫描装置,可以准确探测到任何藏在车辆内的核武器和核材料。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说,这种庞大的新型装置基本部件是两套平行的管状传感器,中间可通过重型卡车,可以用于扫描巨大的拖车或船舶集装箱。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一位发言人说:“这种装置可以直接探测是否存在炸弹、核原料或防护物。”

  这种新型装置利用了介子射线。介子射线是一种从宇宙空间射向地球的射线,无须激发。它由带电粒子组成,能穿透一切物质,但透过铅、铀等高密度材料时会产生一定角度的偏斜。

  新型装置不会像传统的X射线扫描仪那样放出大量危险射线,还能够穿透铅质容器和防护层。

  这种扫描仪的多件测试模型已经通过试验关,完整的样机正在制造中。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