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侏儒女大学生历经磨难终圆求职梦 被聘为翻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3月7日电(记者庞为、马扬)身高只有1.13米的长春师范学院本科毕业生逯家蕊在历经各种磨难后,近日终于圆了当翻译的梦想。

  2004年底,即将从长春师范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的逯家蕊开始了艰难的求职历程。作为一所师范院校的学生,当老师是师范学院大多数学生的就业选择,然而1.13米的身高决定了逯家蕊蕊无法得到这样的工作机会。每一次招聘会我都会伤心。尽管我的英语口语和文字都
比较好,但只要一看到我的身高,用人单位就都会拒绝我。逯家蕊说。

  据逯家蕊介绍,她家周围的一些残疾人朋友从事的大多是卖报纸、修汽车等一些体力劳动。但让我放弃这么多年的所学,去从事这些工作,我真的不甘心。我渴望成为一名英语翻译。逯家蕊说,我没有什么奢望,只希望社会能给我们这样的学生一些机会,一些能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

  逯家蕊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人们在为她的不幸伤感的同时,也为她坚强的信念所感动,一些用人单位向逯家蕊发来邀请。日前,长春市一家药业公司向她发出了邀请,与她签订协议聘请其担当英语翻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