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为扩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踊跃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3:14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2005年3月7日电3月7日,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南园的“每人一元钱,支持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募捐现场吸引了诸多学子的脚步。1元、5元、10元、100元……情系遇难同胞、不忘惨痛历史的同学们带着对历史与现实的关注之心,将一张张人民币投进了红色的募捐箱。不一会,10米长的白底红字条幅上便密密麻麻地签满了名字。

  加入到捐款行列中的美国留学生高亦杉格外引人注目。她是南大中美文化研究中心
国际关系专业的研究生,2004年8月来到中美中心学习。她在高中的《亚洲历史》课上第一次知道了“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当她在课上看完由美国人拍摄的关于南京大屠杀的音像资料后,心里感到特别难受。进入美国Tufts大学学习后,她在《中国历史》课上,更详尽地了解到了这段历史,课后,她还经常到图书馆找一些这方面的书来看。去年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她和同学们一起前往位于南京江东门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当她参观完所有的展厅后,侵华日军对于中国人民犯下的血腥暴行,让她及其余几个外国留学生都感到非常震惊。高亦杉当场捐了20元。她说,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铁证如山,不容否认。她觉得,扩建纪念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非常重要,可以帮助更多的日本人及其它外国人了解事实真相,让这段历史不再重演。她对自己能为人类的和平事业作点小小的支持感到很高兴。

  来到现场捐款的南大历史系01级本科生武黎嵩,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更有着特殊的感受。他的曾祖父是一位在抗战中牺牲的烈士,去年暑假,他参加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言调查团”。作为历史系的学生,他觉得,不仅要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资料收集好、整理好,更要宣传好,让更多的中国人、外国人知道这段历史,从而记住这段历史。

  截至当天下午两时,南大为支持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捐款近3000元。(罗静 顾兆农 团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