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高招方案9日出台 报名将于3月下旬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07 新华网

  北京高考招生方案上午出台 预计报名人数10.06万人 3月下旬实现电子报名 今年高招录取比例1:1.44

  照顾对象增加两种:现役军人子女优先录取 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得主加10分

  预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在京计划招生约7万人,初步预测全市报名人数约10.06万人,
计划数与报名数相比大约为1:1.44。照顾对象辐射范围有所扩大。这是今天上午在市政府召开的北京市高校招生委员会2005年第一次全体会公布的消息。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做好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高考主要有两大变化。

  两大变化:

  变化一:今年本市考生高考将全部实现电子报名

  信息的采集将全部实现电子档案的数字化,主要采用通过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CMIS)采集信息和网上报名的方式,各区县根据本地情况选择适合本地区的方式。

  变化二:照顾对象有所增加

  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对象,增加了现役军人子女。对于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增加1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的照顾对象,增加了“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者”。

  按照高考招生日程安排,今年的考生报名工作将于3月下旬进行,5月中旬第一次填报志愿,6月7、8两日参加高考。(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