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市高考报名3月20日启动 运动员加分要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37 新华网

  昨晚,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周轩来到北京新闻广播“高考咨询直播”现场,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高考政策变化、如何填报志愿、高考加分政策等问题接受咨询,并首次向考生公布了今年高考的具体报名时间。

  报名时先确认报考方式

  市高招办主任周轩介绍,今年本市高考将首次采用数字化报名方式,考生所有的报考信息通过计算机进行数字化处理,通过记录考生信息的CMIS系统或网上报名等方式完成报考。

  按照高招工作规定,各区县可根据各自情况选择报名方式。报名具体时间为:网上报名时间3月20日—3月24日,非网上报名时间3月28日—3月29日。

  周轩提醒考生,由于报考方式由区县自定,各区县可能根据各自情况针对不同考生采取不同报考方式,考生应注意确定自己的相应报考方式按时报考。

  外地回京考生用北京卷

  咨询中,有不少考生和家长询问“外地回京参加高考考生有何具体要求”。周轩回答,今年外地回京考生必须按要求使用北京卷。

  由于往年各地使用教材不同,考试大纲有区别,外地回京参加高考的考生可选择由教育部命制的全国统一高考试卷。而今年,由于全国教材一致,考试大纲统一,对外地回京参加高考的考生,一律要求使用北京卷。

  调剂录取每批次进行两天

  今年本市高考中首次对调剂方式进行改革,如何调剂录取也成为考生关注的焦点。

  周轩介绍,在每个批次的顺序志愿录取完成之后公布剩余计划,重新征求考生志愿。每批次公布剩余计划、考生填报志愿、完成录取,只有两天的时间。因此,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达到分数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考试院网站和相关媒体,查询本批次剩余招生计划的信息,填报剩余招生计划的志愿。届时,所有信息公布渠道将提前通过各种媒体向考生公布。

  运动员加分要公示

  今年高考照顾对象除新增的两类外,对原有照顾对象政策保持不变。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介绍,在对运动员加分政策中,将加强对运动员资格的审查,在报名中严格核对其相关条件,并建立公示制度,接受监督。

  电子档案增加诚信记录

  与去年一样,今年参加高考的本市考生也将在考前签订一份“诚信考试承诺书”,这份承诺书将在考生填报完各项报考信息后签订。此外,按照今年教育部的统一要求,所有考生的电子档案中,将增加该生参与国家教育考试的诚信记录(主要指考试违规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记者张灵)(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