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呼吁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应着重“整体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12日电(记者夏宇、郑天虹)教育部11日在暨南大学举行全国“高校可持续发展管理论坛”,在这次论坛上,有关专家呼吁高校人事制度不应局限在“单点突破”,而应采取“整体推进”,从而推动全国高校改革进程。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赵曙明在此次论坛上表示,目前高校改革特别是人事制度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因此必须采取战略性举措,把高校人事制度改革提到“建立现代大学
制度”的高度上来认识。

  “人事制度改革不能只单靠某个院校来进行突破,必须要让各个大学一起行动起来,整体推进,才能使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真正迈向前进”,赵曙明强调。

  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院士、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教授表示,目前高校的人事制度已不能适应高校教育发展的要求,吃“大锅饭”“干好干坏一个样”在高校在相当程度上仍然存在。他呼吁教育主管部门应从调整收入分配等制度着手,为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制订明确的规范。

  据了解,本次论坛还将就高校新校区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高校教育行政管理体制现状、高等教育区域分布调整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来自暨南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近20所著名高校的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