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5年参加高考的外地回京考生一律用北京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志勇)记者12日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今年参加高考的外地回京考生一律使用北京的试卷,报名时间从3月20日开始。

  据介绍,由于往年各地使用教材不同,考试大纲有所区别,参加高考的外地回京考生可以选择全国统一高考试卷。而2005年由于全国使用统一教材,考试大纲也一致,对外地回京的考生一律要求使用北京试卷。

  对于学生和家长关心的报名时间问题,北京市高招办主任周轩介绍,今年本市高考将首次采用数字化报名方式,考生所有的报考信息通过计算机进行数字化处理,通过记录考生信息的CMIS系统或网上报名等方式完成报考。报名具体时间为:网上报名时间3月20日-3月24日,非网上报名时间3月28日-3月29日。北京市各区县可以根据各自情况针对不同考生采取不同报考方式,考生应注意确定自己的相应报考方式按时报考。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首次对调剂方式进行了改革。在每个批次的顺序志愿录取完成之后公布剩余计划,重新征求考生志愿。每批次公布剩余计划、考生填报志愿、完成录取,只有两天的时间。因此,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达到分数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考试院网站和相关媒体,查询本批次剩余招生计划的信息,填报剩余招生计划的志愿。届时,所有信息公布渠道将提前通过各种媒体向考生公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