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登山队将启程攀世界最高峰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新加坡国立大学一支五人登山队,十四日将启程赴尼泊尔,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以庆祝创校一百周年。

  国大校长施春风十一日为这支登山校队举行送行仪式,他强调,登山队员不懈努力追求理想的精神,正是国大力求攀新高、精益求精的精神。

  这个五人登山队,由国大遥感与影像处理中心研究员林德利.兹尔(二十六岁)和三名毕业生:余康(二十七岁)、赵益锋(二十五岁)、柯为翔(二十七岁)及机械工程系二年级学生张源凯(二十四岁)组成。

  国大早在三年前便着手筹备登山队,当时校方特地发了电邮给全校学生、校友和教职员,动员他们参加登山队,得到了热烈回应,共有六十八名登山爱好者报名,几经筛选与两年的国内外训练,最后才选出这五名队员。

  五名队员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为了这个登山理想,他们作出了不少牺牲。除了饱受皮肉之苦外,其中三名队员更因训练繁重,暂时放下事业和学业。

  停学一年的张源凯说:“登上珠穆朗玛峰一直是我的梦想。停学一年,并不意味停止学习,因为攀登高峰对一个的人品、领导能力与毅力是一大考验。”

  对于这次背负着全校师生的厚望远征高峰,是否有把握成功归来,登山队队长余康毫不讳言地说:“我们会尽量登上高峰,不过我们还是以全体队员的安全为最大考虑。如果天气恶劣或是出现无法克服的阻难,我们不会冒险登顶。”

  新加坡国立大学登山队将启程攀世界最高峰珠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