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选派500-800名毕业生援教 前往全省46县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莉通讯员梁炜实习生肖琦报道: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湖北省今年“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已经启动,即日起至4月15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自愿报名。

  据悉,湖北省去年首次启动该计划,选派了306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贫困地区援教,反应良好。今年湖北省加大了行动计划的力度,将从全省全日制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
应届毕业生中,选拔500-80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参加援教;今年的援教范围由去年的29个国家级贫困县市,扩大到全省46个县市。

  今年选派援教的毕业生在三年的服务期内,仍享有去年的优惠政策(附后)。选派的毕业生如果来自不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学校,在服务期满参加研究生考试时,可降低10分左右照顾录取。对于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以及来自贫困地区的毕业生将优先考虑。

  4月25日至30日,省教育厅将对报名的毕业生进行考试考核,考试主要采用面试的办法,必要时进行笔试。

  据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安丽介绍,目前湖北省的师资力量仍然不均衡,高中教师严重不足,小学教师超编;英语和科学课教师不足;农村教师不足。就今年情况看,湖北省农村地区教师缺口为1279人,涉及14个学科。

  附:选派到农村乡镇学校任教的毕业生,在三年的服务期内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经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年度考核合格的毕业生,省教育厅对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按年发放。对借有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此奖励款优先用于偿还贷款。2.选派到农村乡镇学校任教的毕业生可提前定级,不经过试用期,工资列入财政预算,按月足额发放。3.毕业生来自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高等学校、符合推荐免试资格的,可优先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办理注册手续,服务期满后再回校攻读硕士研究生。4.毕业生的户口档案关系可保留在原就读高校或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5.对非师范专业的毕业生,免收教师资格申请认定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