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一英语培训学校停课 数十学生讨学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45 新华网
北京一英语培训学校停课数十学生讨学费(组图)
学员与学校交涉

  派特森英语中关村分校停止办学———

  “广告上明明打的是北京派特森英语中心和北京派特森英语中关村分校,为什么分校出了事情你们就不承认了呢?”昨天下午,记者接到读者白女士打来的热线,称20多名派特森学员聚集在东方广场的北京派特森英语中心,要求负责人就派特森英语中关村分校停止办学而给他们造成经济损失的事情给一个说法。

  56个学员共需退学费约20万元

  下午3点,当记者赶到北京派特森英语中心时,20多名学员正在前厅与工作人员交涉,希望能够与负责人直接对话,但始终没有如愿。一位姓高的女生告诉记者,她是去年11月份在一家报纸上看到派特森的广告去报的名,准备学习5个月,只上了三分之一就停课了。更觉得委屈的是一位从江苏过来的叫朱丽娜的女孩,她是3月1日去学校交的学费,可是她并不知道2月28日学校已经通知停课了。朱丽娜说,她去报名时学校已经无人,学校校长王蓓蓓是从外面专程回到学校收取了她的学费。

  为什么在中关村上的学却到东方广场这里来讨说法呢?学员们告诉记者,他们当初就是因为看到派特森在广告上登的是一个叫中心一个叫中关村分校,以为这两家是上下级关系,而且学员在电话咨询的时候中心告诉他们可以就近去海淀那边上学。现在中关村分校关门了,赔偿又没有拿到手,他们当然要找总部讨个说法。据悉,这56名学员共需退还的学费大约近20万元。

  中心称两家是完全独立的单位

  在学员的一致强烈要求下,北京派特森中心的经理王东安终于出来与学员见面。据王东安介绍,中心和中关村分校是加拿大派特森英语在北京的两个独立办学单位,他们的公司叫美致蓝,而王蓓蓓的公司叫昊鼎宏,两家是完全独立的法人。由于中心是派特森英语在北京的唯一总代理,所以王蓓蓓当初交的40万元钱只是购买派特森英语课件的费用,并不存在上下级所属关系,甚至连加盟都不算。至于广告上两家单位的称谓,王称这主要是为了统一宣传、节省广告费用。

  王东安现场表示,中心愿意现在免费接收这些学员在东方广场上课,学费可以等到王蓓蓓退还他们再交。据他称,自己的英语中心曾同意接收中关村分校的56名学员,只需要王蓓蓓将这些学员的剩余学费转交给他们,但王没有同意。对于学员质疑的学校没有在东城区教育局注册、是否有培训资质时,王东安称该学校是属于营利性培训机构,已经在工商部门注册,在东城区教育局的注册正在进行之中。

  中关村分校校长称自己也是受害人

  据派特森英语中关村分校校长王蓓蓓女士介绍,她和北京派特森英语中心签订了加盟合同,于去年9月8日作为派特森英语的加盟商开办了中关村分校,加盟时派特森英语中心承诺为其学校的推广做市场支持,但办学半年来只招收了56名学员,经营一直亏本。今年2月,她数次请求北京派特森英语中心对其学校进行收购重组,但对方没有理会,于是她选择了停办学校。

  王蓓蓓说,当初加盟时中心承诺的前景非常美好,但她现在已经为此赔进去约一百万元。既然学校已经无法维持,她也会首先考虑保证学员的损失得到赔偿。据悉,3月10日当天,32名学员讨要剩余的学费,她最后给他们逐一核算打了欠条,保证在本月底退还所欠的学费。为了表示诚意,王蓓蓓还将自己在亦庄一套住房的房产证交给学员作为抵押。她表示,学员是否继续在北京派特森英语中心要看他们个人的意愿,但她也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周春林)
北京一英语培训学校停课数十学生讨学费(组图)
摄影/田雨峰

北京一英语培训学校停课数十学生讨学费(组图)
学校2月底停课,3月1日还收费(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