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老师道出兴趣班奥秘,学校老师的背后是“退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4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钱锦绣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某小学老师王平(化名)向本报反映,多数小学兴趣班是“退协”(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的。上面一直压着学校和老师,想办法发动学生上兴趣班。老师是代“退协”受过。

  王老师说,每个片有一个中心校。兴趣班都归该片的中心校管,而各中心校的兴趣班工作归区“退协”管。每学期开学前后,每个中心校就会组织该片各个学校领导开会,要求学校利用各种方式,一定要把“退协”办的兴趣班搞起来。其他培训机构的兴趣班根本进不了中小学学校,惟有“退协”办的兴趣班可以进中小学校。“退协”不派一个老师过去,不上一节课,只卖一个“牌子”,就坐收8%的分成。

  某区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一位常务理事告诉记者,以前该区有一些校外机构和学校联合办兴趣班,现在教育局规定,只有退协可以进入学校办兴趣班,退协只从中拿取8%的收入,另外92%都返回学校。学校除支付老师上兴趣班的工资,其余的都用于添置教育设备。

  他称,退协要求各学校办兴趣班要坚持三不原则:不用原教材、不用原班级、不用原老师。可能有些学校在实际操作的时候没按要求做。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