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9岁已成驾驭老手 美一女孩骑骡子上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09 新华网
9岁已成驾驭老手美一女孩骑骡子上学(图)
  美国的一个小学生每天要花半个小时去上学,而她的交通工具是一头骡子,让班里的同学们羡慕不已。

  据美联社3月16日报道,这个女学生名叫赛吉·布尔德,今年9岁,在位于北达科他州首府俾斯麦以南15英里的一所公立小学读三年级。她从一年级开始每天骑骡子上学,如今已经是驾驭骡子的老手儿了。

  布尔德现在的坐骑名叫鲁思,是一头4岁大的骡子。布尔德说:“它真的很好,温柔而且聪明。”每天早上起床以后,布尔德就要自己为上学做准备。她为鲁思刷毛、喂食,然后把几乎和她一样重的旧马鞍放到鲁思背上。她还会在鞍囊里装上玉米和豌豆,作为鲁思的午餐和课间休息时的慰劳。

  通常,布尔德到学校以后就把鲁思拴在秋千旁边的一棵树上,她的同学会帮忙把鞍子和饲料拿到学校的衣帽间里,然后布尔德用一副皮足枷绑在鲁思的两个前腿上,以防它自己跑掉。去年,布尔德骑的另一头名叫雪莉的骡子就曾在绳子松了以后自己跑回家去。从那以后,给骡子上足枷就成了布尔德必做的功课。

  布尔德的父亲马蒂说:“她骑骡子去上学比开车或者坐公共汽车让我觉得更放心。”他说,骡子是一种善于保护自己和骑手的动物,在路上只要有人和布尔德争论,鲁思就很可能会攻击他(她)。布尔德的妈妈克里丝说,邻居对于她女儿能驾驭骡子觉得很吃惊。她说:“这对于我们很平常,但对于别人来说就是很稀奇了。”

  每当孩子们在校园里唱歌的时候,骡子鲁思还会腾跃和刨土。布尔德的同学欧文说:“它很酷!布尔德也很酷!”

  布尔德说,鲁思回家总会比上学的路上跑得更快,因为它知道家里有玉米在等着它。(孙亚萍)(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