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大东大研究生复试方案昨天同时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谈洁)东大及南大研究生复试方案昨天同时出台。其中南大复试名单预计在3月24日确定,复试原则上在3月30日—4月3日,6月中旬可接到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南大确定复试人数为拟录取人数的120%,部分专业放宽到150%。复试形式分笔试和面试两种。社会学系、物理系、计算机系、外国语学院等17个院(系)将笔试和面试分数均计入总分。商学院、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7个院(系)将笔试成绩计入总分,面
试做参考。哲学系、MBA中心、数学系等8个院(系)单纯选择面试形式。一般是将复试成绩记入总分重新排序,确定录取与否,是计划内还是计划外。

  南大规定,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单纯选择面试形式的院(系)对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对同等学力考生,应加试2门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MBA、法律硕士考生除外)。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参加加试及有1门加试科目低于90分者,不予录取。

  而东大今年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原则上在1∶1.2左右。复试包含笔试和面试。对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笔试科目不少于2门。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难易程度应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加试科目不及格者,不能参加复试阶段后续考试。

  专业课考试一律采用笔试形式。试题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制。笔试合格考生才能参加面试。面试不合格考生不得录取。

  复试合格考生是否录取应以综合成绩为依据。调剂复试考生一般安排计划外指标录取,破格复试考生一律安排计划外指标录取。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