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新增11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18日电(罗静、王骏勇)记者17日从南京大学获悉,南京大学新增11位2004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迄今,南京大学共有36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总数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2004年度全国高校共评选出193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其中哲学与人文社会科学学者首次榜上有名,共有28位文科学者入选。从1999年第一批特聘教授上岗至今,全国
高校共评选出6批730位特聘教授、讲座教授。

  南京大学本次新增的第六批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分布于数学、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经济学、城市与资源学、材料科学等学科。其中,商学院教授刘志彪成为南京大学第一位当上特聘教授的文科学者。

  2004年7月,南京大学公布了40个特聘教授岗位和18个讲座教授岗位,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招聘的硬性条件首先是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学者一般不超过50岁。同时,申报者必须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活跃的研究思想,具有领导和组织本学科中青年学术梯队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能够主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并能开设1-3门本专业国际前沿性课程。此次长江学者项目共有国内外百余位学者申报,来自海外的约占一半。申报者整体层次较高,特别是讲座教授的申报者大多已获得国外高水平大学的终身副教授以上职位。

  随着“985二期”工程的启动,为了加大对新一代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南京大学2005年继续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同时将实施南京大学特聘教授、讲座教授聘任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