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师招聘会竞争激烈:幼儿园拒绝中专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25 新华网

  昨天上午,2005年首场教师招聘会即小学和幼儿园专场在位于增光路的“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来自全市的近40家小学和幼儿园共提供了329个职位,结果有大约1200多名应届毕业生和在职教师前来应聘。

  据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才开发部主任钱正秒介绍,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包括北京第二实验小学、101网校、私立汇佳小学以及北海幼儿园、棉花胡同幼儿园等知名单
位前来,提供幼教岗位88个,小学教师岗位241个。从应聘者的组成结构来看,应届毕业生还是占绝大多数,大概在六成以上,多数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高等院校,不过现场也能看到带小孩过来的在职教师。钱主任说,去年年底的时候中心曾经组织了两场师范生专场招聘会,共约4000多名应届大学生前往应聘,这次虽说有“查漏补缺”的意思,但从市场需求和应聘者的反应来看,还是很有必要的。来自招聘会现场反馈的信息显示,小学教师职位缺口最大的还是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性学科,美术、音乐类教师需求量相对不大。

  记者从招聘会上还发现,尽管只是小学和幼儿园招聘教师,但对教师的学历要求却是逐年“水涨船高”。钱主任介绍,以往教幼儿园中专就可以胜任了,从去年开始提高到了大专,今年一些市级示范幼儿园甚至要求是本科。小学教师的学历要求也呈递增趋势,一般都要本科,两三年前硕士开始进小学,近年来甚至还有博士到小学应聘教师职位。尽管这种现象是否合理还有待时间检验,但从中折射出的就业竞争压力增大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据悉,2005年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举办23场教师招聘会,主要由10场综合类招聘会和13场专场教师招聘会两类构成,综合类招聘会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举办,专场教师招聘会则将按照学校类别分别举办。为做到透明公开,23场教师招聘会将提前3天在网上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使得应聘者有针对性地前来,提高成功概率。另外,今年第一场综合类教师招聘会将于26日在“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周春林)(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