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修改三好生标准 南京评优早已不单靠德智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武汉市启用“三好生”新标准的消息引起人们的关注。该市将传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传统“三好生”标准变成了“好公民、好学生、好子女”。记者了解到,虽然南京市尚未变更传统的以“德智体”评选“三好生”的方法,但在南京的中小学,早已开始实施多元化评价,让有特长的学生、有进步的学生一样享受“准三好生”待遇,向真正的“三好生”标准努力。

  南京一中有40%的学生都有奖可拿,除了“三好生”对学生的学习、身体和道德素养有全面的要求以外,从后进生转化成优秀生可以得腾飞奖,文体有特长能得百花奖,尊老爱幼有孝廉奖———全校三分之一的学生能得到各种奖项,鼓励大家有更大的进步。

  一中一位班主任老师说,传统的“三好生”评比仍有存在的必要,但在新的时代,仅仅有“三好生”评比是不够的,应该有更多的鼓励学生的措施。

  汉口路小学的耿方珠校长说,“六一”节学校会评出百名三好生、百名优秀少先队员、百名校园之星。也就是说,不管学生是全面发展,还是品德好、劳动好,或是会跳舞、能画画,都有望入选不同的奖项,全校700名学生中有300人都能获奖,孩子们都很高兴。而且一些奖项可以由学生自荐,学校还让学生自己制作画面,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展示出来,把成才的小故事讲给同学听。这样的形式比单一的“三好生”评比更有意义。

  武汉修改三好生标准 南京评优早已不单靠德智体

  作者:黄艳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