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缺乏基本素质 穗四成单位不满其工作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21日,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华南师大心理应用研究中心联手公布了《2005年大学生择业状况及心态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和往年不同的是,用人单位与大学生之间存在严重的需求矛盾,并且近四成单位对近3-5年来所招应届毕业大学生的工作表现不满意。

  本调查从去年年底省教育厅举办的9场招聘会现场随机抽取了2659名大学生进行调查,
是到目前为止广东最权威、最全面的一个关于大学生就业的报告文本。本次调查首次增加了用人单位对所招应届毕业大学生工作的满意程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五成单位表示对所在单位“近3-5年来所招应届毕业大学生的工作表现”“一般满意”,近四成单位持“比较不满意”态度。

  调查结果显示,对所招毕业生比较满意的单位占了49.5%,但“一般满意”的占了相当大一部分,比例为38.8%,比较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的比例为4.1%。专家表示,该数字表明仍然有四成多的用人单位对所招的应届毕业生评价一般。

  该项调查报告负责人、华师高教研究所所长张敏强分析指出,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与单位的需求存在矛盾。用人单位认为大学生最缺乏的素质是实干精神、专业水平、人际沟通。而大学生自我评价认为所缺乏的是英语、计算机和专业水平。

  大学生缺乏基本素质 穗四成单位不满其工作表现

  作者:方夷敏 郑佳欣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