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年级两个班合并以后,家长反映:教学质量下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1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施娇娇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刊发的《学生每天带5元准备罚款》引起各方关注。而随后,《中山南路小学撤销四(1)班》一文更是在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家长来电大吐苦水:并班后,孩子多了;老师的精力分散了;作业来不及改了;课堂纪律难维持了;最重要的是孩子成绩下降了。

  昨天,一位孩子家长说,自从中山南路小学四年级两个班合并以后,教学质量明显下降。原来班上26个学生,现在变成了51个。本来孩子英语单词的默写能考到98分以上,可现在只考了六七十分,而且班上一大半的孩子不及格,最低的学生只考了5分。

  这位家长反映,原本孩子在一节课上能发言两次到三次,可现在人数一多,一次发言的机会都没了。以前,孩子每天回来都要熟读课文、默写单词都要家长签字才能完成。可现在她问孩子,需不需要读书签字?孩子回答:老师没要求了。

  另一位家长说,班上学生多了,他老师来不及批改作业,有时批改中还又错误。家长发现后,告诉孩子老师批改错了。可孩子根本听不进去,非要说“我们老师是这么讲的,你说的才不对呢”。

  他说,现在提倡小班教学,这样让孩子有更多的空间时间,可以得到老师更好的辅导。可是这一切都在两班合并之后消失了。既然为了不让朱老师上课,那就让语文课两班一起上好了,为何别的课程也要这样做呢?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