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祥麟可以下床走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22日讯(记者王东实习生郭婷)由本报和省卫生厅共同举办的“爱心手术室”救助的首例特困病人彭祥麟昨天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成功接受手术,今天小祥麟的气色很好,下午就已经能够下地活动。医生表示,目前患儿心率非常稳定,术后恢复情况很好。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该院监护室时,小祥麟就问记者:“奶奶呢?我要看看奶奶……”原来,昨天小祥麟做完手术后不久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接受特别护理,之后再也没有见
到奶奶。“奶奶没有担心我吧?我想告诉她我很好,别担心。让奶奶回去睡觉吧……”他不停地叮嘱记者。

  “我孙子怎么样了?他的腿没乱动吧,他不疼吧?……”王开荣老人也不断地念叨着,守在离监护室不远的地方不肯离开。听老人的女儿讲,昨晚老人又是一宿未眠。“我挂着我孙子啊!”老人说着说着就想掉泪。

  小祥麟也没让老人失望。他告诉记者:“我没有乱动腿,我忍得住,让奶奶放心吧!”他说他唯一忍不住的就是想奶奶、想爷爷。“我每时每刻都在想。”小祥麟说。

  吃饭的时间到了,小祥麟的饭给拿进来了,是个大猪蹄。“谁送的啊,护士姐姐?”小祥麟着急地问。“一个穿蓝衣服的女的。”护士说。“那一定是我大姑了!”小祥麟说,“不知道奶奶他们吃没吃?”“你奶奶还怕你吃不好呢!快吃吧!”护士被这个孝顺孩子打动了。一听这个,小祥麟像得了命令一般吃了起来。“我不想让奶奶担心。”说完,小祥麟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据该院心外科郑大夫讲,这次给小祥麟实施的“介入治疗”,留下的伤口很小,比较容易恢复,一般术后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伤口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