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好公民 好学生 好子女:武汉启用三好生新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2 新华网
好公民好学生
  武汉市中小学三好学生有了新标准。“新三好”更强调其个体发展和社会性,要求学生做社会的“好公民”、学校的“好学生”、家庭的“好子女”。“新三好”标准将从今年春季起在城区实施。

  武汉市教育局局长谭仁杰说,“新三好”以学生逐渐扩大的生活范围以及他们在其间所担任的不同角色,从社会、学校、家庭三个维度对学生进行评价,肯定每一名学生值得肯定的长处。该标准更彰显了学生的社会性,强调教育培养的是社会意义的“人”,打破了以往只认学习成绩的三好生评比方式。

  据悉,“新三好”根据标准进行百分制打分考评,再分为不合格、合格、良好和优秀四个等级。年度开学时,学生根据标准,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自主申报本学年争取达到的“新三好”目标;每学期结束时,学生对自己的申报目标达成情况作出积极的评价;然后再进行同学评议和教师评议。学校对每学年获得“优秀”等级的学生按一定比例予以表彰,表现突出者,上报获得区、市级奖励,其中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可以在中考升学时获得一定加分。(记者钱忠军)(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