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清华装报警器 女生夜归可找校警“护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53 新华网

  一座两米多高的灰色报警器最近出现在清华大学校园内,引起学生们的注意。昨天,清华大学向外界透露,这种安置于校园偏僻地段的报警器,是该校保卫部门为保护校园安全采取的新措施。

  在清华大学东操场的报亭边,一个报警器安静地竖立在一旁。报警器上注明“遇到紧急情况,按警报按钮;对准窗口说明情况;无事勿按警报”等字样。据介绍,这样的报警器
共有8个,分别安装在学校的一些偏僻地段。当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可迅速报警。

  据清华保卫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按响报警器,中控室内的警铃就会响起,报警器上的360度摄像头将转向事发现场,在报警器的对话窗口中还安装有针孔摄像头,可以让值班校警观察到现场形势,报警学生也可以通过窗口向校警通报情况。报警器设立后,已接到求助和报警数十起。有些女生晚上11点后,还按报警器找校警护送返回宿舍。

  该负责人称,为加强学校的安保工作,除在学校偏僻路段安装报警器外,学校的大部分区域都装有视频监控设备,各校门的门禁系统也已投入试用阶段,但暂时不对校内人员使用,只针对校外进入清华人员。这是由于清华校园6万常住人口中,还有一半没有获得校园卡。今年5月,在清华校内人员全部拥有校园卡之后,门禁系统将对校内人员正式启用。目前,接受校警抽查的校外人员已累计达1万人次。(记者肖锋)(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