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艺术类招生 男模专业受到青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28 新华网
艺术类招生男模专业受到青睐(组图)
艺术类招生男模专业受到青睐(组图)
  最近几年,男模特日益走红,而在今年艺术类招生过程中,北京服装学院开设的服装表演专业男模特的报名受到青睐。下面就我们到考场去看看这些未来的男模特是怎样登上T型台的。

  今年是北京服装学院第二年招收男模特,有90多人报考男模,比去年热闹了很多。这些考生身高都在一米八以上,从考试的情况来看,大多数考生都曾进行过专业训练。

  辽宁考生:因为我认为呢,男模特专业是一个比较时尚的专业,当模特应该有一个很好的前途,我认为我的未来应该是很不错的。

  北京服装学院今年准备招收三十名模特,其中有四名男模名额,学院方面表示,开办男性模特专业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

  第53届世界小姐大赛季军关琦:现在男装的品牌也是越来越多,而且呢,社会上不仅局限在女模的大赛,男模的大赛也非常多,开办男模专业是非常正确的。

  记者:如果你当上了男模特,走在T形舞台上,你想别人怎么看你?

  考生:那到没想过,我就是没想过。

  考生:只要我想做的事情,我不怕别人说我什么,只要我喜欢。

  我国第一支模特队伍成立于1980年,“时装模特”这一行业在我国从此诞生。男模特队伍出现于九十年代初期,一些外貌出众的男模特逐渐开始走红,他们也成了男性服装品牌的代言人。胡兵、古天乐等男模特从T型舞台走上了演艺舞台,男模特行业逐渐被受众所认同。短短的十多年时间,人们看待男模特的眼光也开始宽容,他们的发展也不再局限于T型舞台,男模特和女模特一样开始涉足时尚行业的方方面面。

  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刘元风:我们除了对身材的要求,对表演技巧的要求,对他五官的表现力,从这个角度讲对模特的要求呢其实远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些东西,更加深入,更加宽泛。

  服装模特表演队伍遍布全国各地,一些专营男模特的经纪公司也应运而生。业内人士分析,尽管这是一个新兴的发展行业,但是由于市场的需求相对较小,男模特的数量还远少于女模特。未来几年,男模特行业的发展仍属于上升趋势,请男模特当品牌代言人预计将会成为一种时尚。(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