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运动员进高校不得超过22岁 达到第二批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02 新华网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将进行重大调整,明确提出报考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报考条件明确要求,“报考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市(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或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
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北京高校在招生中还将适当提高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文化成绩,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文化成绩必须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但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录取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15%。

  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证书及武术武英级以上称号者可免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由招生学校对其全面考核后决定是否录取,但招生人数不得超过本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20%。另外,招生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人数控制在国家核定的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