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5年宁交会圆满落幕 南京取得预期成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46 龙虎网
2005年宁交会圆满落幕南京取得预期成果(图)
  【龙虎网讯 】为期2天的“2O05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今天下午结束。记者今天从大会闭幕式上了解到,南京作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承办城市,借近水楼台之便利,融天时地利人和,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急需引进的外国专家项目基本落实

  据介绍,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计划申报、组织上会洽谈的项目共355个,这些项目中符合南京重点发展的产业技术领域项目占总量的62%;申报洽谈的出国培训项目21个,项目突出了技术类培训、延续性课目和短期组团特点,主要涉及公共管理、司法实践与行政监察制度、新区规划等领域。

  留学人员高新技术项目受到高度关注

  本次大会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的76名留学人员携带194个项目上会与南京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接触。这194个海外留学人员携带的项目包括新材料新能源项目19项,机电一体化项目18项,农业项目两项,生物医学项目36项,电子类项目51项。75家企事业单位寻求海外合作项目94项,其中电子类项目13项,化工类项目16项,机械一体化项目24项,农业项目17项,生物医药项目1O项,其他项目14项。据初步统计,有58家企事业单位对97个留学人员高新技术推介项目表示出浓厚兴趣,并与这些项目的持有者及委托机构分别达成初步意向。

  南京国际化人才招聘会供需两旺

  以“会中会”形式举办的“南京国际化暨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也呈现出供需两旺的“热岛效应”。整个招聘会共吸引了245家全国各地的大中型企业参会,参会单位包括国际、国内知名企业、高等院校、高新科技机构,如江苏舜天、三胞集团、雨润集团、佳能电子、先声药业、中兴通讯、日立环球、希捷国际、艾欧史密斯等。各企事业单位共端出7000多个职位,吸引了超过10000名中高级人才进场交流,达成初步职位意向3500个。南至广东,北至新疆,都有企事业单位不远万里、汇集南京。新疆石河子大学不远万里赴宁参会,招聘各主流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和教师。

  南京特殊公务员岗位招聘受到关注

  2005年宁交会圆满落幕 南京取得预期成果

  作者:龚沈海

  (来源:龙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