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启动首届心理文化周 学生接受有关死亡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4:4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茗辉) 昨天下午16点30分,北京十五中学举行了第一届心理文化周的启动仪式。中学校园自办心理文化周,这在本市尚属首次。千余名高中学生生平头一次接受了一场有关“死亡”的生命教育。

  在讲座现场,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进行了首场“生命教育”讲座。在宗老师提出有多少同学思考过死亡的问题时,全场90%的学生举起了手。“有多
少人不怕死”的问题提出时,又有10%的同学举起了手,全场顿时响起了“唏嘘”声。

  宗老师说,回答“不怕死”的人是很可怕的,很多社会上犯罪的人几乎都是不怕死的。宗老师告诉大家,在青少年时期正确地认识死亡,接受死亡是很有必要的事情,并通过幻灯片一一向同学们展示了生命的真实过程。

  宗老师认为,在过去的教育中,死亡教育一直处于缺失的状态,“如果不进行好死亡教育,就根本解决不好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