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理工招生计划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31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杨萍 南萱 金陵晚报记者 若予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南京理工大学正式公布2005年招生政策及招生计划。该校今年加大了专业结构调整以及对优秀贫困生的帮助,并专门设立了“新城市教育基金奖”,对第一志愿报考南理工、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将给予10000元或5000元的奖励。

  据该校招生办公室王虎主任介绍,该校今年在全国的招生总数是4000人。投放在江苏的本地计划是1305人,比去年略有增加,但专业结构更加优化,一些就业、考研率高的热门专业比例今年达到了80%以上。

  据介绍,南理工按各省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发放推荐表。对被推荐的学生,达到该校投档线,专业志愿服从调剂,无其它特殊情况者,保证录取,同等条件下优先满足专业志愿。该校将从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培优班学习;特别优秀的可以进行本硕连读或本硕博连读。实行学分制及多模式人才培养制度,优秀学生可申请主辅修双专业,可跟随导师进行科研训练,每年超过400名毕业生可免试保送研究生。新生入校学习后,学习成绩排在前20%的学生可以申请调整专业;可以申请进入培优班学习。

  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成绩超过省重点线60分(标准分100分)以上的考生,录取时优先满足其专业志愿。对中共党员、在社会公益活动中作出重大贡献者、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各类学科竞赛二等奖以上获得者、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优先满足与其特长相关的专业志愿。对生源基地中学第一志愿报考学校的考生,只要达到学校投档线,专业志愿服从调剂,无其它特殊情况者,保证录取。

  (编辑 小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