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吉林允许初中毕业生报高等师范院校分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4月7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井凯)吉林省教育厅日前出台规定,将允许初中毕业生报考高等师范院校分院,并可兼报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和五年制高职院校。今年的报名时间为5月3日至13日。

  去向:小学或幼儿教师

  高等师范分院(含中、幼师,以下简称高师分院)培养的是小学和幼儿园新师资。招生对象为自愿从事小学和幼儿教育事业的初中毕业生。其中包括初中起点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特殊教育专业,学制5年,前3年列入中师招生计划,后2年列入专科招生计划。文化课考试使用2005年吉林省初中毕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试题。

  要求:面试合格方可报考

  拟报考各类高师分院的考生都必须进行面试,学前教育、幼师专业还需进行加试,面试和加试合格者方准予正式报考。报考学前教育专业、幼师专业的考生,报考高师分院艺术、体育方向的考生的加试科目、加试标准由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办组织有关高师分院制定、实施。由招生学校根据考生加试成绩按比例发放合格证(须标明单科加试成绩),加试成绩不记入文化课考试总分。

  待遇:毕业发专科证

  吉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师范、长春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等分院,将分别面向本地区招收五年制专科生。延边大学师范分院朝族班、吉林师范大学前郭蒙古族师范分院、长春特殊教育师范学校面向吉林省招收五年制专科生,长春幼儿师范学校面向本地区招生。

  五年一贯制专科学生毕业后颁发高师专科毕业证书,享受高师专科毕业生待遇。其它开办普师、幼师专业的学校均面向本地区招生,学生毕业后颁发中等师范学校毕业证书,享受中师毕业生待遇。

  照顾:教师子女可降分录取

  高师分院招生以县(市)为单位确定录取分数线。考生按文化课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少数民族考生按相关规定降分录取,对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答卷(包括加试本民族语文)的少数民族考生降低5分录取,对不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答卷的少数民族考生降低3分录取。

  用汉语答卷和少数民族语言答卷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用少数民族语言答卷的考生。

  经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及招生办测试认定,各校体育、音乐、美术、科技等特长生报考高师分院可适当降低文化课录取分数。高师分院和乡以下(含乡)中、小学从事教育工作15年以上的教师子女降低10分录取。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